洛塔宫建筑群内,国家美术馆收藏的杰作。

皮洛塔宫(Pilotta)是帕尔马艺术和历史的中心:如今该建筑群是国家美术馆、考古博物馆、帕拉蒂尼图书馆、法尔内塞剧院和波多尼博物馆的所在地。皮洛塔宫于十六世纪末遵照Ottavio Farnese的意愿建成,其名字来自西班牙士兵在庭院中玩的巴斯克回力球(Basque pelota),并随着时间的推移改变了内部空间和作用。宽敞的广场一直都是市民的聚会场所。如今皮洛塔宫建筑群已成为这座城市的文化中心,其中一些重要机构与帕尔马2020年计划息息相关。

国家美术馆中收藏着列奥纳多·达·芬奇(Leonardo Da Vinci)、卡纳莱托(Canaletto)、波提切利(Botticelli)、科雷焦(Correggio)、丁托列托(Tintoretto)、塞巴斯蒂亚诺·德尔皮昂博(Sebastiano del Piombo)和帕米贾尼诺(Parmigianino)等艺术家的杰作。

法尔内塞剧院拥有建筑师Giovan Battista Aleotti设计的原创U型形状,并且在沉寂了近三个世纪之后,重新成为演出和音乐会的举办地。

考古博物馆由Filippo di Borbone公爵于1760年建立,除了本地发现的文物之外,还陈列着埃及、希腊和罗马文化中的文物。

帕拉蒂尼图书馆建于1761年,如今收藏着70万多册图书,包括以意大利文、拉丁文、希伯文和其他文字写就的书籍、法典、文献、纸张和手稿。

波多尼博物馆专为世界上最著名的印刷师Giambattista Bodoni而设,他曾经的工作室正是位于皮洛塔宫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