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的实践者,热爱卡拉瓦乔和提埃坡罗等天才艺术家,分色主义和未来主义等著名文化运动和乔治•德•基里科的“形而上学”画派的研究者,这就是Maurizio Gabbana,现年64岁,从小就热爱摄影,他将他的绘画文化转化为一个名为“Dynamiche Infinite”的米兰建筑观察摄影展。该展览继米兰三年展之后,还将在意大利其他城市举办。

另外,Gabbana还在为Gian Ruggero Manzoni策划的Vicenza Poetry 活动做准备。前所未见的艺术装置将以Alda Merini、Vittoria Colonna和Francesca Serragnoli这三位女诗人的诗为灵感,用照片、砂纸和有机玻璃搭建而成。一个新的实践。

米兰对您来说意味着什么?
“米兰是一个很大的城市,其建筑和宫殿散发着力量和情感。周围的一切能让我们了解到自己的本质。在我的照片中没有人物而是高楼大厦和大教堂,讲述着过去的人们为了书写我们的历史而所作的努力。”

您采用了哪种技巧?
“模拟和数码交替使用,我选择手动拍摄,不用三脚架,也不采用后期制作,而是依序构建胶片帧画面,并根据情况研究更暖和更冷的光。这些都是我自己的规则并时不时地将它们付诸实践”。

Maurizio Gabbana拍摄的城市标志性建筑:米兰大教堂,展现梦幻般的纯粹建筑本质

采用多重曝光技巧拍摄的米兰和平门,其灵感来自未来主义运动

著名的米兰埃马努埃莱二世拱廊街,Maurizio Gabbana的这幅作品拥有万花筒般的色彩和亮光

用胶片帧画面的次序突出巴洛克式灯光和建筑的宏伟,将大教堂广场和二十世纪博物馆变成一座未来主义剧院,而人群则为之添入活力。下图,Maurizio Gabbana

建于1955和1957年间,米兰维拉斯加塔以一种陡峭的角度拍摄,突出了建筑的规模

 

Info: https://www.triennale.org/eventi/dynamiche-infinite (riproduzione riservata)

信息查询:https://www.triennale.org/eventi/dynamiche-infinite (版权所有,不得翻印)

Mariateresa Cerretel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