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拉拉采石场到马尔米堡的海滩,韦西利亚含蓄的魅力让各时代的杰出艺术家们都为其着迷不已,而且岁月流转,一如往昔.

来到马尔米堡意味着享受自由。自由地骑着自行车飞驰向海滩去观赏日落,手拿一杯斯普茨鸡尾酒,欣赏着绿色背景下的阿普安阿尔卑斯山,中间没有任何阻隔美景的建筑物。博物学家兼景观设计师Tiziano Lera说到:“到目前为止,任何房子都不能超过松树高度的规定仍然有效”。沙滩上人很少,一群孩子在踢足球,救生员们正在清理场地,为第二天做准备。气氛一如往昔,多年来似乎没有任何变化。在Caffè Principe咖啡馆可看到托斯卡纳大公利奥波多一世在十八世纪末建造的堡垒,这里仍然保留着40年代的旧式魅力,还提供马尔米堡最美味的玛奇朵咖啡。早上在村镇里喝一杯咖啡已经成为一种神圣的仪式,也许还可搭配一块Soldi酒吧提供的米糕。如果想避开拥挤的人群,那么可以约在市中心之外的Morin酒吧见面,就在Raffaelli街头与Roma Imperiale区接壤的地方,后者是马尔米堡最著名的区域,拥有风格各异、绿树环绕的别墅,隐藏在眼睛看不到的地方。

博洛尼亚和罗马的企业家们会来此度假,而画家卡洛•卡拉(Carlo Carrà)也曾在此花了很长的时间来画小桥和穿过小桥的河流。如今,在试图抓鱼的小孩子旁边,放置着该艺术家布面油画的仿画:Ente Ville Versiliesi机构(由Fernanda Giulin担任主席)举办的一个露天展览。因为马尔米堡不仅是意大利最热门的知名旅游胜地,这个处于山海之间的乡镇还与艺术息息相关。从瑞士画家阿诺德•勃克林(Arnold Böklin)到称马尔米堡为“维纳斯塔”的作家托马斯•曼(Thomas Mann),再到卡洛•卡拉,许多著名人物都来过此地。以至于出现了“il Cenacolo del quarto platano”,一群喜欢在Roma酒吧聚会和在Carrà花园里玩地掷球的作家和艺术家。

正是这些知识分子,与Agnelli阿涅利家族(Villa Costanza别墅的主人。该别墅曾属于Morin海军上将,如今则变成了Augustus酒店的一部分)和Savoia萨伏伊家族(一座自由风格别墅的贵宾。该别墅如今是堡垒内的另一家古老酒店Byron)一起,提前开启了马尔米堡的黄金岁月。在此,时间似乎已停止流逝,具有仪式感的日常活动也是如此,一成不变:从下午的网球运动到卡巴尼纳(Capannina)的夜间活动,从周三的市中心集市到周日的海边鸡尾酒聚会。近年来,鸡尾酒聚会已演变成海景晚餐,将餐桌直接摆放在帐篷下或者餐厅里:从传统的Giovanni、Marco和America海滨浴场到最新的Le Boe,后者隶属于Bagno Piero浴场的主人Roberto Santini;从传统的Bistrot餐馆到附近的Osteria del Mare餐厅;从Lorenzo和Franca Pinzauti在Bagno Santa Maria海滨浴场开办的新餐馆到Ilda和Riccardo Tabarani的Gilda餐馆(必去之处,可选用无花果馅饼来为甜蜜的夜晚划上句号);以及Vittoria Apuana区。

得益于Bocelli、Agnelli和Barilla等知名人士今年夏天在此度假的决定(Bocelli男高音歌唱家还是Bagno Alpemare海滨浴场的主人),让这个区域拥有了第二人生,当然每年在Villa Bertelli举办的文化活动和音乐会也功不可没。说到活动,不能不提及马尔米堡常客热爱的另一个场所Versiliana剧院:在加布里埃尔•邓南遮(Gabriele D’Annunzio)赞美的松树的树荫下,Versiliana Festival推出了许多新节目,包括下午6点半的传统咖啡聚会(邀请了Giordano Bruno Guerri等知名人士)和12场剧院演出,以及在Fabbrica dei Pinoli里设置的主题晚餐和为了向Luis Sepúlveda等人致敬而放映的露天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