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米兰 世博会, 所有 你需要知道的

By ottobre 7, 2015Uncategorized

世博会的形式

2015年世界博览会的主题是“滋养地球, 生命之源”。在展区内, 每个参展国家都要给出自己关于世界饮食这个主题的见解, 并且展示出它们优良的美食传统。这次来米兰参展的有145个国家, 被分布在54个展馆里, 除此之外还有多家公司和三个国际组织。展区是根据打造一个全球植物园的理念设计的, 被水环绕, 在古罗马的城市规划基础上建造的。整个展览会和娱乐设施都被分布在两条垂直交叉的主路旁, Cardo道(全长350米, 从入口Merlata门到生命之树)和Decumano道 (全长1, 4公里, 横贯东西的主路), 让人联想到田里规划出的典型几何形状。

骑自行车游世博

在世博会展出期间,已每天被一万多米兰人使用的自行车共享服务的威力被大大地加强了。总共有五千辆供人使用,其中有一千辆是电动的另外还有两千辆是带有可口可乐标志为世博专门设计的。大概有270个取车和存车点,其中70个是专门为世博提供的还有7个在展会的入口Merlata门。从市中心到世博会总共有11公里的路程。日租从2,50欧元起,周租从6欧元起。咨询请登陆www.bikemi.com。

BikeMI

所有的火车都到这里

所用从其他城市来参观世博的游客,即日起可以乘坐高铁Frecciarossa和Italo直达米兰Rho Fiera Expo站。Trenitalia的部分车厢将使用世博的标志从内到外被重新包装。每天它们将提供236列往返世博展馆的列车,可每日载客约13万人,还 有连接瑞士和法国的特殊线路。在官网上(www.trenitalia.com)已开始出售给不同乘客打造的特价票如学生和外国游客。另外Italo也将 推出9条线路,5条从意大利南部开出, 另外4条从都灵始发。您也可以从一些授权的旅行社购买到特殊套票,包括可Smart经济舱的火车票,世博会门票或酒店 (www.italotreno.it)。

0d7764695c55c5d1c3edadce4a2a2cb9_XL

曾几何时世博会在米兰

这不是第一次在米兰举办世博会。早在1881年,就举办过一次全国性的博览会。但最值得纪念的要数1906年从4月28日到11月11日在斯福尔扎 城堡后面的森皮奥内公园和在米兰展览中心领域举行的世界博览会。该届博览会的主题为运输, 恰巧在1906年意大利的辛普朗隧道正式投入使用,通过它开通了第一条连接米兰和巴黎的直达线路。意大利政府和米兰市政府为1906年世博会投资了1千 300万里拉(相当于如今的5千万欧元),新建了225栋建筑, 其中包括现在仍在使用的市立水族馆, 共有40个国家参展, 总合3万5千位展商参展和5百万游客。 实际上1942年那一届的世博会本来应该在罗马开幕,还因此修建了EUR展览区,但由于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爆发活动被中断了。

Fiera_di_Milano_1906

在圣母雕像的阴影下

从1774年就在米兰大教堂最高的尖塔上闪烁的镀金圣母玛丽亚雕像是米兰城最著名的标志之一。它的修建,尤其是它的放置是那个时期令人难以置信的壮 举,而且还让人们对米兰大教堂永远都不会终结的修建工程有了改观。在世博会的入口可以欣赏到这座圣母玛利亚雕像的复制品,高4,16米,由历史悠久的 Nolana Del Giudice铸造厂专门为世博雕铸,用古老工艺失蜡法铸造 (同样工艺被用于制作利亚斯青铜战士像) 。

Madonnina-cop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