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帕尔马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命名为“创意美食之城”,认定该城市是所有想要了解意大利美食文化的人的必到之地。

帕尔玛大教堂广场上的主教座堂和著名的洗礼堂,前者建于二世纪

帕尔马所在的区域位于波河河谷中心,距离米兰一小时火车程,其商品链中融合了几个世纪的知识和经验,从农户的农庄和养殖场开始,到许多火腿和奶酪加工作坊,再到Barilla或Parmalat等工业巨头。欧盟决定在此设立食品安全局(EFSA)和Gualtiero Marchesi主厨在此开办意大利最著名的国际烹饪学校Alma并非偶然。帕尔马的农业食品体系主要由四种世界闻名的卓越产品组成,即所谓的“四P”:Pasta,Parmigiano,Prosciutto,Pomodoro(面食,巴马干酪,火腿,番茄)。为了歌颂美食文化,该城市为2018意大利美食年安排了丰富的活动,直到9月份才会结束,最后一系列活动被称为“美食味道之城”,包括9月1日和2日的帕尔马火腿节,9月22日和23日的Pastaria面食节,9月29日和30日的乳制品作坊开放日,以及9月7日、14日、21日和28日的美食花园。

挂在地窖里热化的帕尔玛火腿,热化期可以持续10个月到2年以上

艺术和文化

这个艾米利亚城市还是意大利最具活力的文化之都之一, 将在2 0 2 0年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意大利文化之都。帕尔马大教堂是主要的艺术景点,是意大利最美的罗马式教堂之一, 于1 1 0 6 年被奉为圣地, 可以在教堂内部圆顶看到柯勒乔(Correggio)创作的精美湿壁画。该艺术家在圣若望堂圆顶和圣保禄修道院中修女院长室里的作品亦值得一观。

帕尔玛洗礼堂圆顶内部

帕尔马还有一些音乐方面的佼佼者;意大利最著名的乐团指挥家之一阿尔图罗·托斯卡尼尼在此出生,知名小提琴家尼科罗·帕格尼尼曾在此生活,作曲家朱塞佩·威尔第更是在距离该城市几公里处出生,他创作的《茶花女》、《游唱诗人》、《弄臣 》等作品世界闻名。为了纪念他,帕尔马皇家歌剧院每年都举办一届广受青睐的音乐节(2017年被评为“世界最佳音乐节”);2018年的音乐节于9月份开始并主要演绎《麦克白》。

帕尔玛皇家歌剧院,意大利最重要的歌剧院之一

周边

帕尔马所在的区域面向波河河谷, 背靠山丘, 为游客提供无数旅游资源。热爱温泉的游客可以享受国内数一数二的两家温泉中心:Salsomaggiore温泉和Tabiano温泉;艺术爱好者可以去丰塔内拉托观摩Rocca Sanvitale城堡里帕尔米贾尼诺的画作并游览Masone迷宫,或者去科洛尔诺观赏壮观的公爵宫。当然,该地区也是美食旅行的优先目的地: 每个城镇都拥有其特色美食, 其中一些卓越产品已变成了真正的高质量品牌, 比如F e l i no腊肉和Langhirano火腿,一些地方已成为美食圣殿,比如波莱西内帕尔门塞的Pallavicina古老宫殿,Spigaroli家族在此生产的Culatello火腿被呈在世界最佳餐馆的餐桌上。参观过一座座宫殿和城堡(Torrechiara、Bardi和Varanode’ Melegari跻身最美城堡之列)后,可以上到省内山峦最多的松露产地(位于Calestano镇)和蘑菇产地(位于Val di Taro镇)。

丰塔内拉托的马索内迷宫,这个文化园的一部分由出版商Franco Maria Ricci创建

生活方式

根据生活质量而评出的意大利最佳城市中,帕尔马位列前十。为此,该城市的逐渐发展功不可没,保存了许多绿色地段,其中包括公爵公园、C i t t a d e l l a 堡垒、圣保禄公园、Petitot温室植物园。漫步在圣殿和甜品店(Maria Luigia蛋糕值得品尝)中时,还可以沿着市中心的小道在皮制鞋包手工作坊中购物,或者去距离帕尔马30公里的菲登扎购物村,意大利主要打折村之一。总之,很难找到像帕尔马和其周边地区这样集美食知识、文化和美景于一身的城镇。众多的国际游客也对此知之甚详,尤其是来自美国、加拿大和日本的游客,他们占总游客量36%,按照城市政府的意图,到2022年这个数据将注定翻番。

帕尔玛之水,二世纪初在帕尔玛市设计创造的著名古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