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意大利的疆域版图较小,但意大利语是世界上学习人数第四多的语言,很多外国人都被其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悠久的历史深深吸引。

的确,意大利语是一种文化的语言,它是诸如但丁和达芬奇这样的文学与艺术巨匠的语言。这就是为什么标准的意大利语来自托斯卡纳方言,特别是佛罗伦萨的方言。

目前全世界约7000万人常用意大利语,大多是意大利居民。但除了意大利以外,另有近30个国家使用意大利语,其中4个立它为官方语言,包括瑞士、圣马力诺、斯洛文尼亚、梵蒂冈、克罗地亚等。而且因为意大利后裔人数众多,因此意大利语在南美洲、西欧和美国国家也十分普遍。

意大利语已经超越德语和法语成为世界上第四种学习人数最多的语言,排在英语、西班牙语和中文之后。在欧洲,法国和德国是意大利语学习人数最多的国家,特别是德国,在其高校里开设了大量的意大利课程。

最后,虽然与世界上其他国家相比,意大利并不能算得上是一个大国,但是它却可以凭借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丰富的美食获得非常强大的全球影响力。那么你们呢,已经学会意大利语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