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伦萨一家高级作坊延续了数百年来享有盛誉的手工艺传统。这要归功于其全世界独一无二的面料。

 

佛罗伦萨是才气横溢的艺术家们的故乡,也是传世杰作的摇篮,世界上没有一个艺术之城可以与之相媲美。乔托、多纳泰罗、布鲁内莱斯基、米开朗基罗、瓦萨里:遗址、湿壁画、画作、雕像、宫殿讲述着意大利天才们的故事。
佛罗伦萨的手工艺杰作也同样让人惊叹不已,从面料到珠宝首饰,展现着数百年来至今仍在奥特拉诺区的作坊中流传的传统,而奥特拉诺则是该城市的古董和古老职业区,位于旧桥之外,近皮蒂宫和波波里花园。“鲜花之城”佛罗伦萨最珍贵的一家作坊Antico Setificio Fiorentino正是坐落于此,就在圣弗雷迪亚诺的工匠区。该作坊成立于1786年,在2010年归于Stefano Ricci时装品牌旗下,它是珍贵丝线加工历史的守护者,也是文艺复兴时期纺织艺术的传承者。其织布大师们至今仍然使用八世纪的手工织布机和经纱机,其中一架是根据达•芬奇的原作设计制作而成。生产的产品包括文艺复兴时期的丝绸锦缎,不同时代的丝绸和亚麻锦缎,以及十八世纪的、用于家居家纺的兰帕斯织锦面料(Lampas,一种特殊繁复的面料)。Antico Setificio Fiorentino的产品装饰了许多闻名遐迩的府邸,如莫斯科的克里姆林宫、斯德哥尔摩的瑞典皇宫和罗马的奎里纳莱宫。

创始人家族传承了几个世纪的面料花样拥有不可估量的价值,被小心翼翼地保存在丝绸工厂的历史档案库中。事实上,该作坊的成立要归功于这座城市的一些贵族家族,如Della Gherardesca、Pucci和Corsini家族,是他们决定成立一间作坊,拿出并共享收藏在彼此府邸中的织布机、图稿和面料花样。佛罗伦萨的丝绸艺术始自1100年,由中国传入意大利,并从十四世纪开始就是许多贵族家族财富的起源。如Rucellai家族发现的绯红色(一种浅红色)就让该家族乃至该城市赚得盆满钵满。如马萨乔和皮耶罗•德拉•弗朗切斯卡等画家的画作和湿壁画所展现的,丝绸点缀了当时佛罗伦萨贵族和贵妇们的服装。珍贵稀有的面料让意大利制造举世闻名,正如Antico Setificio Fiorentino流传下来的纺织品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