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轮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致力于将创意应用于各个领域,其中包括时尚、科学、艺术、音乐和食物。对此,杜嘉班纳(Dolce&Gabbana)的首席执行官阿方索·多尔切(Alfonso Dolce)与我们分享.
撰文: G I U L I A P E S S A N I

女神在阿格里真托神庙的山谷降临。栋纳富加塔(Donnafugata)庄园的日落。美声少年(Il Volo)的三位男高音在米兰人文大学(Humanitas University)广场上演唱了《我的太阳》,而模特着装的灵感来自吉奥•庞蒂(Gio Ponti)上世纪60年代的陶瓷系列。几乎同一时间,在陶尔米纳的古希腊剧院里,朱塞佩•托纳托雷(Giuseppe Tornatore)执导的一部电影《虔诚》(Devotion),画面中传来已故音乐大师埃尼欧•莫里科内(Ennio Morricone)的原创音乐。9月初,佛罗伦萨开启了全新的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时尚,音乐,科研,食品。设计师多梅尼科•多尔切(Domenico Dolce)和史蒂法诺•加巴纳(Stefano Gabbana)解释了具有一条主线的神奇魅力:“全部汇聚在一起。” 共同出发点正是创造力,适用于从科学到艺术的各个领域,这也意味着跨越国界,创新并寻找以前无法构想的途径,整合高低差距(如果以上类别仍然有意义的话),过去和现在,人工智能和工艺细节,严谨和想象力。“重现美感和精良做工,时间是良药,”多梅尼科的兄弟,集团首席执行官阿方索•多尔切解释说,相较于两位思想活跃的设计师,他显得清醒、明智和理性。“几个月的封城迫使我们停下脚步,认识到我们当时已剥夺了时间的正确价值。在过去的四十年中,忘记了坚持、理解与投身于知识有多么重要。” 在杜嘉班纳的整体中,连接路线是杜嘉班纳集团的整体特征:“多梅尼科和史蒂法诺创立公司时是基于真实,具有天生的包容性”,阿方索这样说。畅想企业以美丽的概念和主打精工的未来。“共享、承诺、热爱合作无疑是我们的基础。”一如既往的在丰富“虔诚”一词的表达。

 

阿方索•多尔切(以下简称“阿方索”):Devotion对于我们而言,就是对工作,对土地,对美丽的满腔热爱。在任何级别的任何工作中,都需要奉献精神,即一种对于所做工作的深切尊重。因此,也是我们业务的精髓。无独有偶,朱塞佩•托纳托雷的电影《Devotion》,于7月18日星期六在陶尔米纳的古希腊剧院首映。

《绅》:向我们介绍一些今年夏天成形的新项目(从真正意义上说,与往年的一样重要)…

阿方索:该想法诞生于2016年,有四大主角,造型师多梅尼科和史蒂法诺,导演朱塞佩•托纳托雷和大师埃尼欧•莫里科内。讲述杜嘉班纳的故事,我们已经确定了一个标志,即西西里推车。

《绅》:推车是用油漆过的木头制成,而品牌代表着另一种艺术的匠心,打扮女性的美。

阿方索:推车涵盖广泛,包含流行的传统、艺术、色彩、西西里历史以及诺曼人文,通过洞悉装饰屏上的图像,借由手绘,了解各式各样的流派,自此巴勒莫和米兰之间的联系,踏上了杜嘉班纳从米兰到世界的旅程。在影片中,我们看到了造型师,他们与助手围坐在桌子旁,剪辑购物车的图像赋予我们的标志性服装生命,这是2016年曾在巴勒莫亮相的服装,也是托纳托雷选择的海报。推车是向一直激发我们灵感的创造力的致敬,其中包含不断发展的交流手段,设计师的天才使之从不落后。

《绅》:推车也是一个受欢迎的比喻。与系列的唯一性形成相冲突吗?

阿方索:当出发点是对美丽和精心制作的热爱的时候,是不存在对立的。因此,我们选择在今年夏天将影片带去西西里的五个地点,从陶尔米纳到锡拉库扎的主教座堂广场,再到卡尔塔吉龙阶梯,戈尔福海堡,再到马多涅山脉的波利齐杰内罗萨。影片公开放映,年轻人、儿童、老人皆可观看。还期待接收希望和成功的具体消息。首先是游行队伍的推车,然后是由我们组织的一场盛会,有关当地手工艺品和美酒佳肴的展览,其中最新的成果是栋纳富加塔酒庄粉红气泡酒的联合出品。但是我们不只是进行联合营销。精选并汇集卓越之处,如果讲一则真实故事,那么必须立足于现实生活中。

《绅》:没有什么比医学研究更加真实,尤其是在如今这样的时代背景下。您如何具体支持这几年在人文医院和大学举行的时装展?

阿方索:在陶尔米纳放映电影《Devotion》的几天前,我们发现自己在讲述创造力的另一面,即科学。2020年7月将游行队伍带进医学和生物医学的大学校园是一个挑战,但也是一个积极的信息传达,在场的人都知道如何收集。最后,在三位男高音演唱的《Volare》歌声中,我们非常激动。人文大学的科学总监阿尔伯特•曼托瓦尼(Alberto Mantovani)教授剖析了科学、艺术、创造力和研究如何“协手高飞”,从而找出几个基本解答。

《绅》:这项举措有何意义?

阿方索:对传统的革新。与此同时,我们必须保护所拥有的大自然绝妙馈赠,土地的美丽。毕竟,伟大的文学艺术事业工作者考虑了很长的时间。意大利的重生具备坚实的基础,是一次巨大的机遇。因为意大利的生活方式仍然使世界为之深深着迷。对于我们而言,就是对工作,对土地,对美丽的满腔热爱。革新的同时,我们必须保护所拥有的大自然绝妙馈赠,土地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