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七天的2024秋冬米兰时装周圆满结束。本届时装周除了官方日程表上的56场实体时装秀和5场线上秀以外,还有精彩的发布会和一些附属活动,包括文化展览和会议。而时装周上推出的10种趋势更是让时尚爱好者们趋之若鹜。

1双排扣大衣

本季的热点是采用双排扣设计的军旅风大衣,非常保暖且修饰身材,各式短中长款均供选择。其中典型的例子就是Tom Ford的短外套。

2披肩

披肩又重新流行起来,但并非独立穿戴,而是叠加套在另一件衣服(可以是外套或毛衣)上。例如Tod’s推出的多件套Twin-set。

3浅蓝色衬衫

飒爽又清新,是真正的经典单品,可与任何服饰相搭配,包括Tod’s的量裁长裤和Bally的皮裙。

4连体紧身衣

背心和T恤的时代已经过去。连体紧身衣不再被作为内衣隐藏起来,而是被当成上衣来穿。可塞进裤子里稍稍露胯(如Versace),或者解开长裙的扣子露出上衣(如Fendi)。

5文胸

文胸外露已经不是一件新鲜事,但今年的文胸更加精致、柔媚 。

6.深蓝色牛仔裤

深蓝色牛仔裤上一季就已经出现,而且备受青睐,可与任何单品相搭配。

7 黑色量裁长裤

衣橱里必不可少的一件单品,今年更是在各大品牌里大行其道,从Bottega Veneta的极简款到Antonio Marras的宽松款,每款都有自己的特色以及适合的理想场合。

8 简朴裙子

严肃的版型,采用深色、中性面料和中长下摆设计。

9 彩色连裤袜

今年的彩色连裤袜绝对是秀美腿的利器。

10 搭扣鞋

一个小小的搭扣除了能将鞋子牢牢地固定在脚上,也能让高跟鞋或凉鞋变得更加柔美、迷人。如Ferragamo的漆红色T型鞋和Dolce & Gabbana的缎面凉鞋。

另外,橄榄绿和缎面配饰也是今年的热门单品,前者之前就已经是2024年春夏系列的主角,是驼色的完美替代色,而后者之前曾消失了好几个季节,如今则带着精致、复古气息的面貌重返秀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