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诚、正宗的奢侈,尤其是远离平庸的审美观和思想。这是2013年春天流行的口头禅。撰文:戴安•波奈特(DIANE PERNET)。图片:SONNY VANDEVELDE 每个人都抱怨说,有太多的时装秀;有太多的产品;太多的一切。在时装周期间,你几乎可以听到人们的嗟叹声在回荡着。

其实,这些批评的大部分,意味着他们 对本届时装的平庸感到失望并热切期待更多真正令人兴奋的东西。更不用说对更正宗的奢侈品的渴求了。路易威登男装创意总监金·琼斯(KIM JONES)必须提供再多也不嫌多的东西,来满足甚至是最苛刻的这一群人。除了一些俏皮的放纵,例如羊绒制成的潜水衣,和全功能的真皮救生衣,他还提供了 一个认真得不得了的定制系列。他的模特们穿着具有50年代优雅风格的修身西装,风流倜傥,这些西服以超轻型面料制成,其中包括一些和服绸纺织所用的泡泡 纱。你不需要知道究竟需要多长时间来纺织那种面料,来了解他为本季的奢侈品所设定的标准。 里卡多·提西(RICCARDO TISCI)设计的纪梵希(GIVENCHY)系列,简直可以说洋溢着浓厚的宗教色彩。为了给这个系列赋予圣母玛利亚的拜占庭式形象般的那种深度,提西从 他的童年经历和天主教修道院传统大量汲取灵感。在外套下露出的长袍式衬衫和围裙,搭配修长的牡丹粉红色裤子,许多配以性感、超酷的耶稣式凉鞋。圣母玛利亚 的肖像被带到新的高度,对于那些买不起全套服装的人,T恤当然是最理想的,值得到商店一看。

德赖斯·范诺顿(DRIES VAN NOTEN),衣冠楚楚的的比利时人散发出微妙的阳刚和军旅气息。迷彩织物的质感既有强而坚硬的,又有略呈女性化的,例如透明薄纱和山东绸。即使是染色的 蕾丝花边,也刻意做成迷彩效果。在COMME DES GARCONS的时装秀上,迷彩再次出现在一系列西装上,搭配大衣长度的灰色休闲上衣。今年夏季,当然不能不以即将到来的奥运会为主题。尼尔·巴雷特 (NEIL BARRETT)忍不住设计出棒球球衣、棒球夹克、氯丁橡胶制成的健身运动衫和解构足球。但也有少数人选择了相对其它运动较不显眼的主题。德赖斯·范诺顿 的软垫背心,是对击剑运动的含蓄致敬;路易威登创意总监金·琼斯的奢侈潜水服则以水下世界为主题;而三宅一生(ISSEY MIYAKE)设计的服装则具有非同一般的自行车运动员外观。普拉达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简约。如果你期待印花,你会大为失望 – 本季服装没有任何印花。相反,缪西娅·普拉达(MIUCCIA PRADA)将精力集中在简单的轮廓线条上,例如以马球恤为模板的上衣和微喇叭形裤脚。然后,她用一个极简约的装饰元素来完成,例如领口、门襟或下摆周边 部位灵感来源自古希腊的永恒装饰。 杜嘉班纳(DOLCE&GABBANA)的时装秀非常令人振奋、非常有帕索里尼(PASOLINI)风格 – 如果这两种对立的风格能以某种方式融合在一起的话,只能是杜嘉班纳了。他们的时装秀是本届米兰时装周最具娱乐性的,由一个意大利乡村乐队现场演奏背景音 乐。

几乎所有的模特都来自西西里岛的城镇和村庄,穿着漂亮的服装出场,其中包括羊毛或薄层亚麻纱的三件头西装套装。拉夫·西蒙斯(RAF SIMONS)将经典的剪裁、运动服的风格和纯粹的艺术融合到他的系列中,以三种不同的长度和粉红色、橙色和樱桃色等棒棒糖色调重新演绎飞行员夹克。他设 计的服装是一种男性和女性的极端混合体,这可以从年轻模特们裸露的双腿和乱蓬蓬的头发中看出。拉夫的拥趸最好有很大的腿,来穿本季他设计的短裤。量身定做 的大衣背部有出人意料的褶裥花卉,凝视的大眼睛仿佛从超大T恤上由洛杉矶艺术家布赖恩·卡尔文(BRIAN CALVIN)手绘的大脸庞迸发而出。缪格勒(MUGLER)品牌从大海汲取灵感。创意总监尼古拉·弗米切提(NICOLA FORMICHETTI)以水为主题,不仅体现在他的调色板(从牡蛎色、沙色、珊瑚色到水蓝色)上,而且还体现在材料上,例如油性皮革“水母面料”。这个 优雅的系列充满了他的标志性鲜明轮廓,例如结构性的肩部,不过,本季服装或带或不带翻领,包括令肌肤好坏一览无遗的露肩上衣。这是本季最性感的服装之一, 而且大量短裤充斥本季,在某种程度上更是相得益彰。出于多年的喜爱,瑞克·欧文斯(RICK OWENS)坚持每个人都是有他自己的规则和道德标准。他的系列以尼龙或手帕亚麻制成的透明薄夹克为主,一切轻盈至上。通过使用欧文斯的一种典型图案,线 性、矩形的形状类似于一个音叉,他设计的服装,既实用又神奇 – 就像设计师本人。模特们穿着欧文斯木屐和戴着发出刺耳声音的手镯走秀,背景音乐是米歇尔·拉米(MICHELE LAMY)象迪特里希(DIETRICH)般朗读她最喜欢的兰斯顿·休斯(LANGSTON HUGHES)诗歌的声音,伴随着马修·斯通(MATTHEW STONE)的脉冲电子音响设计。 时装周闭幕秀是托姆·布朗(THOM BROWNE)的激动人心、电影般的发布会。介于《潘神的迷宫(PAN’S LABYRINTH)》和雷德利·斯科特(RIDLEY SCOTT)的《普罗米修斯》之间,神话传说的成分令人愉快。这似乎是适当提醒,男装并不总是需要象女装那样敏感和超严谨。奇特的衬里,糖果色方格布和马 德拉斯格纹面料,串珠龙虾镶饰,鲸鱼印花裤和及膝袜子,只是布朗“菜单”中的几味“开胃菜”,证明他的服装——至少在本季——令人大饱眼福。

视频


Paul Smith

Rodo

Alias

Angelo Galasso

Brosway

Serapian

Furla

Pomellato

积家 (JAEGER-LECOULTRE 黑&白双面表

GRANDE REVERSO LADY ULTRA THIN DUO款式一面显示 小时、分钟,另一面显示另一个时区时间。镶钻精钢。售价9650欧元。

Video – 视频


Paul Smith

Rodo

Alias

Angelo Galasso

Brosway

Serapian

Furla

Pomella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