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五年时间里,他已经建立了一个混合前卫和迷人魅力的CULT品牌,又不失街头感。 “时尚是不断变化的,当我设计时我想着那些在城市街头的人群” CHIARA BOTTONI

DAMIR DOMA首次亮相到如今仅仅过了5个年头。时间不长,但绝对足够其留下印记。这位克罗地亚时装设计师,毕业于ECOLE SUPERIEURE DES ARTS ET TECHNIQUES DE LA MODE艺术学院,并曾在ANN DEMEULEMEESTER 和 RAF SIMONS的设计工作室任职过,其设计的系列总是映射出一种简约的诗意风格,从而赢得了国际的关注。其系列包括一条主线和一条副线SILENT BY DAMIR都隶属于PAPER RAIN集团旗下,在其支持下于去年在巴黎54 RUE DU FAUBOURG SAINT- HONORE开设了第一间精品店。之后品牌扩张到了眼镜领域,要感谢和MYKITA的合作。围绕着这位31岁的设计师的项目正在创造一个其独特的世界。

您是如何组织你的创作的以及本季设计的出发点是什么?

上个系列,在某种意义上,是对我走过的路的总结。该系列的一切都在围绕这拼贴画的主题,尤其对我来说更是挚爱。通过对经典作品如同拼图式的再创作,加入纯 色的游戏像是白色,黑色,灰色和蓝色,以及混合的材质,皮革和军用棉的混合。到今天我有一个非常清晰和精确的创新概念。当我设计时我想着那些在城市街头的 人群。时尚本身在不停变化和发展。最大的挑战是,每次都要融入我个人的元素。那些我周围的,给我灵感来源的日常生活。我今年31岁,街头风存在我生命中的 每一天。因此,我定义我的风格是精致和都市感的混合。 和这个系列一起推出的还有眼睛系列。

您是怎么做到这个品牌延伸的?

这项工作是不容易的,因为需要大量的学习。此外,我也希望DAMIR DOMA眼镜系列可以充实品牌的创新全景。对于眼镜来说最难的是我们哪个部分都想要一些。因此我决定把一个金属框架和天然材料镜片结合,是我特别钟爱的。 在这个系列中,例如,我用了号角。更不用提这个系列是完善品牌世界的一部分,我想用它来完美地诠释我的品牌,成为品牌风格的一个组成。眼镜是一种时尚配 饰。至少从我个人的角度来看。 配饰系列都是,特别是鞋子,包包,你们正在做一项大动作… 鞋子是一个重要的单品,不仅对于风格诠释,还有商业价值。我们也加速了包包和珠宝首饰的开发。所有这些都会以品质和设计为先。

在巴黎开了第一家精品店后,未来的发展计划是什么?

当我们决定开设第一件DAMIR DOMA精品店的时候,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巴黎,是我们品牌诞生的城市和发展根源。室内设计花了一年的时间考虑和完成,因为它是一个我的风格的表达。目前正 在评估明年的计划,和零售商或是店中店,在美国和亚洲。专卖店方式对我们是最理想的选择,可以突出品牌,真正表达我是谁和我想要去哪里。同时我也相信和网 上精品店的合作也是很重要的,从FROM LUISA VIA ROMA AT ANTONIOLI 到 THE CORNER。网上销售正逐渐成为品牌在世界范围内扩张的主要方式,取代了传统的销售模式。

未来有什么项目?

毫无疑问我想要发展副线SILENT BY DAMIR,我的宇宙的重要组成部分,比起主线来说更加侧重于运动风,但是一样地让我迷醉。

视频


Paul Smith

Rodo

Alias

Angelo Galasso

Brosway

Serapian

Furla

Pomella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