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名嘉宾的大型活动,包括数字展览和该美国设计师标志性作品的时装秀,其掌舵的帝国收结32亿美元。之后在上海将开设大型旗舰店,今年晚些时候将在北京设计大型门店以及在全国新开60家门店。

一 架私人飞机驶入虹桥机场的机库。它来自Gstaad,Capri或是直接从曼哈顿的摩天大楼顶飞来都无关紧要。欢迎来到Michael Kors的喷气机器的世界。营业收入达到32亿美元(约23亿欧元),在上海的静安嘉里中心开业了近560平方米的旗舰店(请见昨日MFF报道),以一场 大型活动征服了这座城市。在虹桥机场的机库的近3000平方米的空间设置了1400平方英尺的显示器(由3条腿的狗艺术与科技中心工作室和Betak局提 供),一组Superwomen为Kors的宇宙揭幕。她们是Rosie Huntington Whiteley, Miranda Kerr, Karmen Pedaru, Shu Pei 和 Isabeli Fontana讲述了Kors宇宙的女性。在她们的意大利假期中穿着金色的椰丝裙,女神般的沙滩装,经典的金色面料,或是紫红色的风铃花浮动。漫步滑雪场 和山顶小木屋穿着烟草皮革,野生动物毛皮和斑驳的蜜色调,罗纹针织和完全来自冰雪女王的全白色。她们准备好了,装备和行李,飞到纽约。穿着黑色的华丽礼 服,点缀着Swarovsky的白色水晶,深领口,Studio 54的贵重外衣或是火红色当她们乘机返回上海。时装秀的重头戏是从天花板上落下的舞球和数百只镀银的气球,1500名嘉宾中包括国际名人像是芙 Freida Pinto, Camilla Belle 和Hilary Swank。但最重要的是中国明星刘嘉玲,高圆圆,林志玲,Angelababy,Gin lan和张歆艺。因为品牌的想法是给中国市场一次有力的推动,后者在今年首九个月只占到全球营业收入24亿美元(约17亿欧元)的1% ,同比增长51%。 一个有着极大潜力的市场,将成为在五年内把门店数量从40间扩张到100间。在这次MFF的采访中Michael Kors如此解释道。
为什么选择中国举办这种大规模的活动?
因为中国是一个快速的国家,正在迅速增长。这是一个好奇的国家,再次有渴望。一个快速,便捷,周到理念的国家并总是对新事物极为关注。一个没有生硬审美模式,但有能力体验的国家。在传统与现代中寻求平衡,有点像是我的时尚。
周四首间旗舰店在上海开幕(品牌在中国内地有40间门店,并计划在未来五年内扩张到100间)。昨日在虹桥机场举办了大型活动。下一步呢?
我们将在北京的开设另一个巨大的空间,比上海更大。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开放。在这里一切都非常快速,我想这真的是Michael Kors的在中国的好时机,特别是考虑到这个项目已经取得的成绩。
您是否考虑在其他城市复制这一大活动?
是的,我可以说我想进入一些新兴市场,目前已经设定了一个时间表。我认为这是一个伟大的方式来讲述品牌的概念,一种活生生的展览与常青藤的时装秀( 95%的作品都是季节性的,无意进入精品店,设计以体现Kors的绝对风格,编者按。)这是一个精彩的多媒体体验。
这个活动与数字世界密切联系。为什么以及如何诞生的?
我 喜欢旅行,但对我来说今天旅程这个词并不意味着只是乘坐飞机渠道异国他乡。旅行也可以是精神上的,当你去剧院或参观展览时。我是从这里开始的…… 我想要的电影屏幕投射能展示激励我的世界,无论是Gstaad的小木屋还是Capri的海或是上海这样的大都市。我想一个故事能够多感官得拥抱观众。这可 能是一种方式进行接下来的时装秀,一种最能实现我的创作旅程的途经。
今天对您来说数字实体有怎样的重要性?
非常重要。我起步于零售,而不是在一个时尚工作室。我喜欢与我的客户,与那些谁买我的时尚的人对话。网络给了我机会进行一个全球性的对话。
这方面表现最显著的国家有哪些?
拉美国家,非常沉迷于互联网。巴西和墨西哥排在首位。但也许我不得不说南半球的所有国家也许在最近的历史上是有点被时尚遗忘了。
中国呢?
在中国一切都非常快。在这里有一种对社交网络和互联网的痴迷的关注。比如说我们仍然有一个电子商务网站,但我们正在努力发展。
中国之外,您有什么正在进行的新项目?
我非常专注于美容,尤其是化妆品(如与Estée Lauder合作设计的香水,编者按)。我想简化化妆品世界的体验就像是我几年前在时尚采用的做法一样。在9月我们将推出的男士香水,第一次,我对此满怀信心。
在过去的几季中您越来越多重视男装世界……为什么?
男装正经历一个革命性的时期,改变了很多。无论在品牌和其修饰和时尚的方式上。出于这个原因9月我们将在纽约的Soho区开设首间独立男装门店。之后我们将开始在世界各地的商店中创建特别区域。
到达您职业生涯的如此高度,你还有什么梦想和期待?
我 从来不设限。我知道仍然有很多工作要做,对于这个品牌来说比如在地域扩张方面,对于巴西和非洲市场。今天多亏了网络整个世界都在“教育”时尚,发展的前沿 是巨大的。可以肯定的是品牌永远不会去触及那些不属于它自己DNA的东西。比如几季前我得到了一个签署许可证的机会,盈利非常可观,是关于裤袜系列。但在 某个时候我停了下来,我说我恨连裤袜,如果我设计了我的客户会立刻感觉到这个不是我的DNA的一部分。在这里我认为秘诀在于那些尊重一个品牌的成功,或者 是谁把Michael Kors的美学推向世界的那些女性。(版权所有)
Giampietro Baudo (上海)

视频


Paul Smith

Rodo

Alias

Angelo Galasso

Brosway

Serapian

Furla

Pomella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