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lce&Gabbana杜嘉班纳在制作每一件珠宝时,由始至终保持一份对意大利纯手工艺制作的热爱,这就是杜嘉班纳的品牌宗旨。

这种动力在时尚领域和家居设计及配件领域同样具有启发性。设计师们还将这种工匠精神带到了高级钟表领域,其中的最
高体现就是Manifattura Italiana(意大利手工制作)系列,它反映了杜嘉班纳对人的关怀和对意大利的热爱。“制表让
我们得以通过那些能够体现我们自己和我们的历史的珍贵物品来表达我们的创造力”,两位设计师如此说道。“我们希望腕表也能成为我们事业的一部分,成为品牌DNA的一种表达方式。从最细微的雕刻到宝石的选择,每件作品都在细节上精益求精,从不寄望于偶然。机芯的构建与量身定制的外套一样,需要长时间的精雕细琢并投入心血和热情。我们打造的腕表,其核心即使被隐藏在底盖下,也完美体现了我们日复一日对工作的热爱,知晓这一点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我们真正感兴趣的是只有人类才能实现的细节”。于2019年3月推出的系列最初由六款腕表组成,每款腕表都致力于表现极具象征性的意大利城市:米兰、罗马、威尼斯、巴勒莫、佛罗伦萨和那不勒斯。

加入此系列的还有2019年12月在米兰举行的Alta Moda活动中推出的Leonardo莱昂纳多腕表,以及2021年8月在威尼斯展出的San Marco圣马可腕表。这些手表是古代知识与现代科技融合的典范:意大利工匠的雕刻和镶嵌艺术,使它们成为值得收藏的杰作;与日内瓦制表大师机芯构造的技术相结合,纯手工组装,制作周期很长。而在Manifattura Italiana系列中,设计师要求开发一种新的、独特的机芯:DG 01.01自动机芯就这样在日内瓦工作室诞生了。佛罗伦萨大教堂背面的钟和威尼斯圣马可广场钟楼上的钟仍在使用一种自14世纪以来流行的系统,称为“hora italica”,它将一天分为24个相同长度的小时,从日落开始。由于DG 01.02机芯的投入使用,同样的系统可以在Manifattura Italiana系列的佛罗伦萨和威尼斯腕表中找到,该机芯使用一个特殊装置将表盘分成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