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强有力的一季的聚光灯下,已经设法忘记这个世界正在 发生的恐怖,哪怕只是片刻。因为好的时尚应该提升人的 现状并将其转化到另一个时代。+文字Diane Pernet. 图 片Sonny Vandevelde

黎刚刚挺过生存危机 — 这个由80,000警力和军方占领的 城市追捕恐怖分子– 巴黎男装周拉开了序幕。有些人觉得 在这样的悲剧之后这么快地去看时装秀是个轻浮的行为, 但事实是时尚永远不会发生在真空中。毫无疑问那周中发 布的设计师和其他创意人才吸收了一些空气中的紧张情 绪,而且也将被诠释—以某种方式– 即使所有的一切只是 下一季的对心态的一个微微颔首。即使发布的所有的美丽 和优雅的系列,本季最被人们记住的是Rick Owens秀的 在关键部位开洞的短袍外套。要知道,当时只有少数但是 在大多数情况下,批评太关注于裸露– 以至于他们无法体 会到这件衣服或是那个信息。大多数人似乎在其手机上匆 匆一瞥这场秀希望能赶上那些暴露的一刻以便在社交媒体 上证明他们已经出现在“一个时尚时刻”。很可惜因为他 们甚至无法体会到房间内的能量,那几个毫无畏惧的人跨 步前行,暴露而挑衅。事实上我觉得这很有趣,对于所有 的tweeting和骚动有些忘记了这个系列充满了美丽的剪 裁和富有想象力的极具Rick Owens特色的作品,如羊毛 或皮革的双排扣大衣。正如Rick解释说SPHINX系列要在 极端压力下保留其血统,发布秀信函如此写道。其灵感来 自于一部不那么知名的黑白电影中的军事潜艇,由此而来 的一些最佳剪裁的黑色和米色的柏柏尔染羊毛的粗毛呢短 大衣。Dries Van Noten发布了一个匀称优美的系列, 每个人都作出标识想要添加到他们的个人衣橱。一些最受 欢迎的包括银色金属装饰的大衣和毛衣,绣花徽章驼色大 衣和在黑暗中闪耀的胸前的图形横条纹的粗毛呢短大衣和 裤子。如此的美丽,感觉就像我们刚刚走出一个梦境。虽 然一些编辑被Thom Browne秀的黑色的雪和葬礼般的 意境分心,但毫无疑问这是他的最实穿的系列之一。不仅 展示了他的天赋作为一个完美比列的皮衣机车夹克的剪裁 大师,也有能力打造出最优雅的晚装。Givenchy在这 一季的最强元素是Tisci的民族风格灵感的材质。中性话 题现在已经成为主流的一部分,Gucci发布了本季最不 确定性别的系列。Raf Simons和Prada有两位女模走在 其T台,而Louis Vuitton 的Kim Jones向 1980年代的英 国男装设计师Christopher Nemeth致敬。Nemeth 娶了一个日本女人,离开伦敦搬到东京,他的精雕细琢的 设计达到了令人崇拜的地位,其作品仍是今日的收藏家 的目标。Nemeth绳结描绘成为Vuitton系列的耀眼主 题。Christophe Lemaire重新定义自己一贯的优雅, 永恒和最终非常实穿的服装,这个系列他没有让人失望。 总而言之,这是非常强大的一季,立刻成功地使得人们忘 记这个世界正在发生的恐怖事件的一季。有一件事好的时 尚应该可以做到 — 让你超越现状并带领你到另一个时空。

视频


Paul Smith

Rodo

Alias

Angelo Galasso

Brosway

Serapian

Furla

Pomella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