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的圣诞节前后,意大利所有的城市,甚至是小乡村的街道边,都会举办圣诞集市,通常从11月25日开始,并持续至来年1月6日。它的来源可追溯至中世纪后期,具体来说始于1290年,当时仍是哈布斯堡王朝皇子的奥地利公爵和德意志国王——阿尔布雷希特一世恩准城镇里的各店主举办为期几天的圣诞集市,让市民们为过冬做好准备。后来该习俗普及到欧洲大部分国家。虽然它并非源自意大利,但意大利拥有世界上最美的圣诞集市。

众所周知,在圣诞集市举行期间,人们在街道上搭起木棚,售卖各种特色食品、饮料、手工艺制品以及其他应季产品,一般还伴随着民俗活动,如民歌演唱和耶稣诞生戏剧表演。

以下是意大利一些最精彩的圣诞集市,能够满足各种需求:

Bolzano博尔扎诺圣诞集市

如果想品尝圣诞节传统美食,那么博尔扎诺圣诞集市不容错过。在约70个摊位上,各色产品琳琅满目。人们可在此找到当地的正宗美食,例如炸苹果、苹果卷、姜饼曲奇、香料酒。

Merano梅拉诺圣诞集市

梅拉诺圣诞集市拥有80家展商,为参观者们提供最优质的地方特产,包括圣诞节装饰品和当地特色工艺品。在此,人们还可以边逛边欣赏圣诞灯光秀和独树一帜的雪景。

Brunico布鲁尼科圣诞集市

布鲁尼科圣诞集市提供的也是当地最优质的产品,包括木制玩具和皮革制品。该集市举办的美食美酒品尝会是最受欢迎、最让人愉悦的体验之一。

Canale di Tenno圣诞集市

如果你是意大利中世纪乡村风光的爱好者,那么Canale di Tenno圣诞集市就是你的理想之地,可以在欣赏美丽景色的同时,逛逛布置在乡村作坊、房屋和马厩内的摊位。

那你还在等什么呢?记住圣诞集市只开放至1月6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