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2022/2023秋冬女装周已于2月22日拉开帷幕,并将在28日结束。在此期间,共有169场活动,包括67场时装秀(其中57场为实体秀,8场则在线上展示)、69场发布会、8场需预约参加的发布会和9场活动。

针对女性时尚的米兰时装周终于回归,这是一场集创意、工艺和美感于一体的新一届大型国际盛会。本届米兰时装周拥有一张精彩纷呈的日程表,记载着琳琅满目的项目和活动,高度关注时尚供应链中的可持续发展、道德和循环经济问题,证实了米兰作为世界时尚之都之一的关键作用。在新冠疫情肆虐两年之后,几乎所有的知名品牌和新兴设计师们都实体回归,秀场再次座无虚席,前排重新坐满了贵宾。一如往常,意大利国家时装商会也为观众提供了在milanofashionweek.cameramoda.it网站上在线关注活动的机会,该协会提供的平台可以通过数字方式让观众欣赏到米兰时装周的所有内容,包括时装秀和发布会,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广泛传播。事实上,线上时装秀和现场实体时装秀均在该平台上播出,而上一季所取得的巨大成功(获得了5600万用户收看米兰时装秀的成绩)证实了这种方式的有效性。“在数字化渗透方面,我们属于世界前列”,Capasa先生强调说。而且还将针对多品牌和单一品牌,专门设立一个不断更新的虚拟展厅版块,还提供时装系列的照片和视频。

 

 时装周日程表

本届米兰时装周的日程表上记载了在新创意总监Matthieu Blazy的领导下Bottega Veneta的回归;还有Gucci,在缺席两年后,在创意总监Alessandro Michele的领导下再次位列其中;带着更新后的视觉猎犬徽标的Trussardi,以及DieselPlein Sport等。当然还有其他知名品牌,包括 FendiAlberta FerrettiRoberto Cavalli(2月23日)、Max MaraPradaMoschinoEtro(2月24日)、Tod’sVersace(2月25日)、Dolce&Gabbana(2月26日)。时装界的王者Giorgio Armani也将在缺席一月份的男装周之后再次回归。米兰时装周的活动精彩纷呈,除了时装秀之外,2月27日还将作为时装电影节的一部分,在米兰三年展的展馆里放映为了纪念Elio Fiorucci而拍摄的纪录片《自由精神》(Free spirit)。Bulgari将于同一日,与往常一样,再次在米兰博科尼大学举办“宝格丽闪耀之辉,表彰女性和她们的才华”(Bulgari B.Zero1 Avrora Awards-Celebrating women and their talent)颁奖典礼。还有众多实体展览会,如2月24日至27日在Mudec博物馆举办的White展和2月22日至24日举办的Lineapelle展览会。正如Pierpaolo Piccioli在年初宣布的那样,Valentino于2月23日通过其社交渠道展示了Marco Rambaldi的时装秀,这标志着一种新展示方式的出现,并将在之后的每届时装周里重复呈现。

时装秀

米兰2022/2023秋冬女装周展示的时装秀注重呈现带着女人味的伟大经典服装。Capasa的品牌重塑从可提升外观的高定风格轮廓开始:可看到一系列适合办公室和晚宴的多功能西装,在Calcaterra展示的时装里也可以看到。而日间衣橱则包含了“卧室”连衣裙:babydoll睡衣式透明连衣裙,色彩柔和,性感而柔软,由Fendi推出。而外出时的装扮则色彩斑斓:绚丽的合成毛皮外套不可或缺。米兰2022/2023秋冬时装秀告诉我们的是“秘诀在于巧妙运用衣服的重量、剪裁和体积”。例如,Marco Rambaldi在一件轻便衬衫上搭配的钩针上衣;Diesel的露脐牛仔装;N°21的文胸和针织衫混搭等等,均属于拥有不同质地,但独特而时尚的组合,都想通过时尚,以风格的名义热情阐述回归日常,热爱生活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