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各大奢侈品品牌为了庆贺中国新年,以当年生肖为主题,专门推出一个胶囊系列已经成为一个真正的传统。其中意大利时装品牌也不落人后,决定通过广告宣传活动和时装系列恭贺新春佳节。

Ferragamo为了庆祝兔年的到来而推出的成衣系列和配饰,采用了标志性的红白色,搭配美轮美奂的桃树和竹叶印花。

Gucci胶囊系列上的白兔形象诙谐又精致。其广告大片展示了一个美丽的鲜花盛开的花园,以一个轻松且满怀希望的氛围,来展示有趣的兔年系列以及重新诠释的标志性包包新款Horsebit 1955 和Diana。

Moschino直接把目光投向有史以来最著名的卡通兔子形象之一,并借助Jeremy Scott的超波普风格,推出以《乐一通》动画片里的兔巴哥为主角的限量版系列。

Anteprima以兔子为主题而设计的包,有两种尺寸,纯手工制作,并有着让人难以抗拒的细节,如蓬松的绒球尾巴。

Fendi再次与Marc Jacobs携手合作,推出一个独特的服装和配饰胶囊系列,并重新设计了Fendi Roma的徽标。服装以红色为主,以此来庆贺中国新年的到来。

除了这些直接的致敬方式以外,还有一些品牌,如Valentino,选择了一种更含蓄的方式来庆祝2023年春节。新系列以标志性的红色和去年9月的2023春夏时装秀期间推出的全新Valentino Toile Iconographe图案为特色,以此来向中国文化以及农历里最重要节日的标志性颜色致敬。

而Bottega Veneta则传达了一个面向所有人的信息: 时间是极致奢华的象征。该品牌以对亲人归家团聚的期盼和情思为灵感,推出了短片《一路向家》(Reunion in Motion),以及一个实体装置和微信定制电子贺卡。

Prada用“美丽的回忆”广告大片迎接中国新年,由新锐摄影师Nick Yang掌镜,后者擅长以诗意化的镜头语言捕捉现实生活感观与超现实维度,他以镜头刻画大片主演以及见证其过往某一时刻的有形之物,唤起春节的记忆。主演包括曾出镜Prada 520及Prada 2021春节广告大片的知名歌手、音乐制作人蔡徐坤;凭借电影《踏血寻梅》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的影后春夏;因出演电视剧《山海情》而被熟识的演员白宇帆;以及模特兼演员杜鹃。为了与广告大片主题相呼应,Prada还推出了一个微信小程序,邀请微信用户通过将其记忆中庆贺新春的物品与自己的肖像照合成,创作属于自己的“新岁锦时”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