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凯利·斯莱特到《惊爆点》,再到红月帆船队的奖杯。下一个夏季的男装将连同风格一起转移至大海,热衷于水上运动。撰文:FABIO MARIA DAMATO

滩上见!仿佛除此之外其他都不再重要了。仿佛2013春夏系列的潮流服饰和男装时尚就是痴狂于海上运动。或许这就是全球经济萎缩造成的结果,不得不向正 经危坐的职业套装和董事会的形式主义说拜拜,促使设计师们投身于或老练水手或无拘无束冲浪的功能服饰,这些大海征服者们的服装设计是如此严格,并不亚于路 易威登的秀台。他们应用高科技的SCUBA防水面料,在背包的选择上尤其活跃,而不再是24小时的文件包。风格始终游离在冲浪奇才凯利·斯莱特和电影《惊 爆点》中傲慢的帕特里克·斯威兹之间。如果这些还不够,就请再看DIRK BIKKEMBERGS的微纤维T恤,或PIERRE CARDIN的防水长裤。相较于前几季,整个姿态都变了,运动衫成为了新的套头衫,运动鞋代替了皮鞋,短裤将是下一个牛仔裤,衬衫被重新构思,棱角分明的 几何剪裁从不贴合身体曲线,滚边无序的裁切流露在裤子外面。

至于针织衫,可以选择顽皮水手的条纹衫,如DIOR HOMME、BAND OF OUTSIDERS和UMIT BENAN这几个品牌。即使在那些狂热者们的心中,真正的痴狂在于帆船,他们彻夜不眠地追随着红月帆船队和美洲杯帆船赛。这些服饰不受任何类型户外装的遏 制,久违的风衣以前卫的姿态回归成为时尚。在爱马仕的T台上或在如今已成为酷时尚的MSGM品牌的服装系列中,都可以看到燃烧着亮眼的信号色。还有 MONCLER GAMME BLEU和EMPORIO ARMANI出人意料随处可见的铆钉、皮带和尼龙搭扣。

ANDREA POMPILIO、KOLOR、DRIES VAN NOTEN和MARNI的服装也皆是如此。但是如果你是一个挑剔的人,认为这是一个短暂的时尚,那么你需要注意了,因为如果连如同RICK OWENS这样的苦行者都决定转而投身于功能性男装,就意味着流行风是真的改变了。

视频


Paul Smith

Rodo

Alias

Angelo Galasso

Brosway

Serapian

Furla

Pomella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