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nault旗下的法国时尚巨头收购一个意大利家族企业,赢得了这个奢华羊绒品牌的80%份额。Loro Piana兄弟将继续掌舵。

国集团LVMH的意大利之战持续取得了重大收获。Bernard Arnault旗下的集团在昨日收盘时宣布已经以20亿欧元收购历史悠久的奢华羊绒品牌Loro Piana的80%份额,后者由Sergio和Pier Luigi Loro Piana兄弟拥有。突出了该品牌价值27亿欧元,是其2013预估销售额7亿欧元的3.8倍,今年期间的EBITDA应该是收入的20%左右。交易的法 律顾问是Erede Pappalardo 和 Chiomenti工作室,而交易并未设财务顾问而是在家族企业和集团之间直接进行。“Loro Piana是一个很稀有的品牌,其产品的独特品质和其可以追溯到之前六代的家族起源,”Arnault在昨日公布的官方声明中表示,“我很高兴 Sergio 和Pier Luigi Loro Piana认为我们集团是确保其集团未来的最好选择,事实上我们有着共同的价值观,家庭和企业观念,不断寻求品质,我相信我们集团会为该品牌的未来做出巨 大贡献。” 作为一个众所周知的汇集收购了大量意大利制造品牌的集团,其从2000年的Emilio Pucci,到2001年的Fendi,以及2011年投入了37亿欧元的Bulgari,直到Cova (请见6月28日MFF) 据传闻,一场在Prada 的Patrizio Bertelli和刚把其股份出售给LVMH的Faccioli家族之间的较量(请见之上的另一篇文章)。

以此种策略,为保持与创始家族根源的联系将选择 保留原有的高层管理人员,Sergio 和Pier Luigi Loro Piana两兄弟说道:“想到我们的名字将和Bernard Arnault的LVMH联系起来我们感到很自豪,事实上他们是一间能更好的够尊重我们的公司,传统和愿望,以提供给客户高品质的和无可挑剔的附加值的集 团。加入LVMH集团,Loro Piana的将来将受益于其特殊的协同作用,同时始终保持其传统。”Sergio 和Pier Luigi Loro Piana在最近几年一直是​Pietro Loro Piana于1924年成立于Quarona Sesia (Vercelli)的品牌增长的建筑师,到今天已经发展成为一个在2012年实现了6.3亿欧元收入(+13.1%)的集团,其纺织部和奢侈品成品部包 括服装及衣着附件发展尤为突出(尤其是后者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强调了其运作),该部门增长了18.1%至4.27亿欧元。Loro Piana今天有130家门店,并通过零售结构在欧洲,美国和亚洲之间均衡发展,从而贡献了80%的销售额。此外,生产的垂直整合以确保使公司多年来在亚 洲和秘鲁的供应链,以保证其最好的羊绒市场。一颗意大利制造的真正明珠,因此其供给并没有引发问题,反而成为意大利时装的代表。

CNMI-意大利国家时尚 商会主席Mario Boselli在Class-CNBC表示:“我感到很遗憾我们希望意大利品牌可以维持其血统,不过我想强调的是这个法国集团通过一系列的历史性收购已经 取得了意大利制造链的尊重。”SMI-意大利时尚体系总裁Claudio Marenzi 在Class-CNBC表示:“听到这个消息像是一道晴天霹雳。我会更愿意说这是一次联盟,不过不管怎样我们还是希望不是同外国的合作伙伴。不过我想 Sergio and Pier Luigi Loro Piana的选择是为了公司好,以巩固他们这些年来所做的工作。”即使是米兰博科尼大学的Falck家族企业战略研究教授Guido Corbetta对其表态:“如果这对兄弟做了这样的决定那必须是因为在家族内部以确保有效和适当的继承以及应对未来的挑战。”

视频


Paul Smith

Rodo

Alias

Angelo Galasso

Brosway

Serapian

Furla

Pomella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