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星期日晚上,在维罗纳爱乐剧院(Teatro Filarmonico di Verona)举行的 WineMusic是意大利一级酒庄委员会每年在意大利联合酒展期间组织举办的传统音乐会,以此来庆祝葡萄酒和音乐这两个丰富多彩且复杂多样的领域的结合。

 

意大利一级酒庄委员会(Comitato Grandi Cru d’Italia成立于 2005 年,旨在保护并壮大意大利葡萄酒酒庄的声誉,它是一个协会,汇集了意大利约100家最具代表性的顶级葡萄酒酒庄,协会成员必须拥有至少20年生产顶级葡萄酒的经验,每年产出的葡萄酒需获得国内外最具权威的葡萄酒指南和杂志评定的最高评级。委员会的使命是为经营者和消费者们提供意大利最佳葡萄酒的参考,不仅要通过其葡萄酒的质量及产区的特性,还要具有表达意大利文化之最深刻价值观的能力,包括音乐,而音乐与葡萄酒的搭配可营造出独一无二的氛围。

当天晚上在音乐会中演奏的是维罗纳竞技场基金会管弦乐队米兰斯卡拉歌剧院管弦乐团,前者演奏的《培尔·金特》(Peer Gynt)和永远的经典——《卡门》(Carmen)让宾客们心醉神迷,后者则演绎了巴尔干民族音乐舞曲、Piazzolla的《鲨鱼》(Escualo)、Chick Corea的《西班牙》(Spain)和Galliano的《旅程》(Viaggio)。

《纽约时报》的葡萄酒评论家ERIC ASIMOV远程连线,点评国际市场的趋势,分享了他对意大利葡萄酒的一些建议,并从他的角度来讲述评论家的作用。

在包括新闻界、行业运营商、公共机构和酒庄委员会成员在内的在场国内外嘉宾面前,协会主席VALENTINA ARGIOLAS和执行副主席PAOLO PANERAI代表所有成员向葡萄酒界的两位杰出人物Monica LarnerGabriele Gorelli颁发了意大利一级酒庄委员会奖(Premio Comitato Grandi Cru d’Italia

MONICA LARNER是《葡萄酒倡导者》(Wine Advocate)杂志的意大利葡萄酒评论人,她在庆祝其20年职业生涯之际,讲述了她“对意大利葡萄酒的浪漫愿景”,认为意大利酒业的真正财富在于从北到南种类繁多的葡萄藤,让意大利与众不同:“这种特殊的共生关系正是意大利葡萄酒的独特之处,使其独具一格,与世界上任何其他国家都不同。这是意大利葡萄酒的真正传承,也是我试图告诉我的读者的意义所在”。

GABRIELE GORELLI是意大利第一位获得葡萄酒大师(Master of Wine)称号的人,他从他在自己家族葡萄酒生产中获得的经验开始,向观众讲述了促使他走上这条道路的原因:“在那里,我了解到生产优质葡萄酒所必需的特质,并且在很小的时候就意识到葡萄酒行业并未完全触达最终接受者,即消费者”。而这正是Gorelli旨在打造的,即生产者和消费者之间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