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lce&Gabbana和Donnafugata携手推出Tancredi 2016限量版葡萄酒,以此来向西西里岛及其千年历史致敬。

撰文:GIULIANA DI PAOLA

 

西西里岛不仅仅是一个意大利岛屿,而且如果考虑到其地理和地质、历史和艺术多样性,更像是一个大陆。而Dolce&Gabbana和Donnafugata却能够将整个西西里岛浓缩成一件真正的原创作品。这两家企业堪称是地中海文化和优雅的形象大使,他们在米兰蒙特拿破仑大街和在罗马举办的葡萄收摘季(Vendemmia)活动中的会面,超越了该活动赖以为基础的时尚与美食之间的融洽,建立了真正的合作伙伴关系,在2019年酿制了桃红葡萄酒Rosa,由 Donnafugata酒庄采用两种西西里葡萄(马斯卡斯奈莱洛和诺塞拉)混酿而成,并由Dolce&Gabbana负责酒标的设计,瓶子上的图形和颜色都能让人想起西西里手推车的古老传统。这段合作伙伴关系随后有通过Tancredi 2016限量版红酒得到加强,是两家公司强强联合的完美总结。 该酒属于西西里IGT级别,在1990年,采用黑达沃拉等本土葡萄品种和赤霞珠和丹娜等国际葡萄品种酿制而成,是这些年来的一次创新举措,而且毫不奇怪,它的名字来源于电影《豹》(Gattopardo)中的一个角色,即Don Fabrizio最喜欢的侄子Tancredi,也是最能体现现代性的人物:他是贵族,参加过加里波第军事行动,然后娶了美丽的新贵Angelica。Tancredi 2016葡萄酒仅生产8,013瓶,在橡木桶中陈酿一年,之后在瓶中精炼至少30个月。同样地,Dolce&Gabbana也为这款具有革命性意义的葡萄酒量身打造酒标,以此来向Tomasi di Lampedusa编写的文学典籍《豹》中的人物Tancredi致敬,后者徘徊于传统与现代之间,在改编的、由Luchino Visconti拍摄的同名电影中被Alain Delon完美演绎。设计师们巧妙运用金色和蓝色,勾勒出蜿蜒曲折的巴洛克线条,暗喻西西里贵族的荣耀,尽管已日落西山,而红色、绿色以及几何和方形图形则代表加里波第军队的颜色和革命价值观​​​​,象征着他们将带领意大利走向统一,引导西西里岛向大陆和未来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