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开放活动(Cantine Aperte)是欧洲最重要的葡萄酒节之一,这要归功于意大利800多家葡萄酒生产商的参与,他们决定在每年五月最后一个周末直接在葡萄酒产地向数百万渴望探索葡萄酒及其文化的爱好者们敞开酒庄的大门。

今年也是其创办者Movimento Turismo del Vino协会成立30周年,因此具有特殊的意义。该活动将于2023年5月27日至28日举行,将在意大利各大区的酒庄里举办精彩的导游、品酒和艺术活动。在正式举办的前几天里,还会邀请各大博主前往参观、品酒。

想要了解更多信息,可直接点击以下链接进行查询:

http://www.movimentoturismovino.it/it/eventi/2/cantine-aperte/

Movimento Turismo del Vino成立于 1993 年,是一个非营利性协会,旗下收揽了意大利约 1000家最负盛名的酒庄,全部根据特定要求选出,其中首先考虑的就是各酒庄在葡萄酒旅游方面的服务质量。

一如既往,该协会的目标一直以来就是:

  • 通过吸引更多的葡萄酒爱好者们去参观产地来推广葡萄酒文化;
  • 支持意大利所有葡萄种植区努力增加游客流量;
  • 让酒庄的旅游服务更加优质;
  • 提升葡萄酒产区的形象以及经济和就业前景。

Movimento Turismo del Vino每年都在意大利各地组织各种活动,首先就是“Cantine Aperte”酒庄开放活动,定于每年五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举行,这是该协会最知名、最重要的活动,向数百万葡萄酒游客和爱好者们敞开大门,邀请他们直接在葡萄酒产地去探索葡萄酒的世界和文化。

八月的 “星光杯”(Calici di Stelle)露天活动让人们得以在圣洛伦佐之夜(8月10日)的星空下品酒和欣赏演出,该活动将在意大利数百个历史中心和酒庄里上演。九月份举办的“Vendemmia Cantine Aperte”葡萄丰收节酒庄开放活动,也是一个独特的体验,让人们可以再次感受乡村葡萄收获季的节日氛围。十一月则可借助“Cantine Aperte a San Martino” 圣马丁酒庄开放活动来庆贺丰收,与葡萄酒生产商们一起品尝陈年佳酿,以及新酒和板栗。最后,还会在十二月举办“Cantine Aperte a Natale” 圣诞节酒庄开放活动,以此来庆祝圣诞节的到来。

想要了解活动的详细信息,可直接点击Movimento Turismo del Vino协会的官网进行查询:

http://www.movimentoturismovino.it/it/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