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Gabriele D’Annunzio将他生活起居的最后一间房子想象成能够表达自己一生的壮观建筑。如今已成为意大利参观人数最多的博物馆之一。

人们一提到 Vittoriale就会联想到Gabriele D’Annunzio,意味着颓废的、超现实的、疯狂的梦想。这位闻名遐迩的意大利诗人兼作家(1863年—1938年)在坐落在加德纳里维埃拉(Gardone Riviera,位于加尔达湖北部)的美轮美奂的别墅里度过了他最后17年的生命时光。这就是从德国艺术收藏家Heinrich Thode手中被查收的Cargnacco别墅。D’Annunzio在1921年将其买下、装修并为其改名为Vittoriale(意大利胜利庄园);之后在1923年,通过公证将它在该作家逝世后捐赠给意大利人民。他还在世时,意大利政府就将该别墅正式称为国家名址。其实更确切地说,这是D’Annunzio 为自己建造的建筑。他要求一位来自Riva del Garda的年轻建筑师Gian Carlo Maron将别墅根据自己的风格进行装修:加入了胜利史诗、战争史诗、祖国神秘主义的元素,突出英雄主义,以及一点自恋的风格,来赞美他自己和其天赋才能。

 

因此,对于D’Annunzio来说,意大利胜利庄园更像是一座豪华的神庙,是其隐居之地。当然不是完全隐居,他会在此接待朋友、情人、政治家和商人们。 1922年,在法西斯主义来临前夕,他从楼上窗户摔下(据他本人所说,原因未知),差点去世。他还曾在这里被意大利国王授予“雪山”王子的头衔和航空将军的徽章。他在1938年死于脑溢血,当时即将满75岁。尽管他的作品被梵蒂冈禁止,但人们仍然为其举行了天主教仪式的葬礼,当天参加葬礼的人包括Mussolini。D’Annunzio是站着下葬的,在他自己选择的贝多芬四重奏音乐声中,被葬于山顶的白色大理石陵墓里。

 

意大利胜利庄园里到处都是媚俗设计,但还是让人趋之若鹜。穿过门和岩石拱门,再经过一座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时被摧毁的桥的Pilo del Piave 纪念碑,就可以看到巨大的露天圆形剧场。D’Annunzio从1930年开始就想以庞贝城为模型,用红色的维罗纳大理石来建造这个剧场,但Maroni设计的项目直到2020年7月才完工。从台阶上可以看到Isola del Garda、Monte Baldo、Sirmione和Rocca di Manerba的美景。D’Annunzio秘密博物馆于2010年在剧场下面设立。

之后,来到Dalmata小广场,因Zara 和 Spalato 这两座浮雕而如此命名。多年来,博物馆里展示着D’Annunzio的Torpedo Isotta Fraschini汽车和菲亚特4(他在1919年开着该车进入Fiume城)。自2017年以来,这辆车一直在博物馆里,是D’Annunzio对汽车之热爱的证明,也是现代化和进步的象征。

 

小广场对面是Prioria,即作家生活起居的两层楼高的豪宅,拥有3.3万本罕见的书籍,1万件艺术作品和500个枕垫。 豪宅的中心是Officina ,即有着两张书桌的书房,在此,人称“文字工人”的D’Annunzio创作诗词,周边围绕着古老的卷轴、词典、装饰品、古典雕像、Eleonora Duse女演员的照片、真实的和假的艺术作品。入口的门楣很低,低得让客人们只能低头进入。
之后,还可以参观Leda房,蓝色浴室(那里有900件物品),摆满了圣玛丽和佛像的雕塑的圣物房,东方风格的卧室,餐厅,以及Apollino阳台。书房很明亮,然而这些房间却很暗,因为D’Annunzio曾失去过一只眼睛,而阳光会对他造成困扰。

艺术